05.08.2010

  前幾天,姊姊提議到宜蘭去過母親節,原本的打算是週六到羅東夜
市去吃晚餐 (因為媽媽先前有提到想去看看),然後在礁溪溫泉飯店住
一晚,週日早上看去哪邊走個步道,然後再回台北... 不過,事主堅持
要省下住外面一晚的費用,所以行程縮減為只剩下羅東夜市部份... = =

  這不是我第一次去羅東夜市,但卻是第一次開車走北宜公速公路經
雪山隧道到宜蘭去。我以為應該一下子就到了,沒想到也要一個半多鐘
頭... 那再多半個鐘頭,就可以從台北開到台中去了耶!但雪山隧道真
的很長!!跟著姊夫在羅東市區內穿梭,然後停好車,接著就由姊姊帶
著大家開始羅東美食之旅。

  美食地圖的第一站是夜市外圍的林記湯包,簡單形容,就是皮薄肉
鮮湯味美。第二站是芳林潤餅捲,雖然和隔幾攤同樣賣潤餅的比起來冷
清許多,但它的口味倒是比較讓爸媽肯定 (因為後來我們又買了一個比
較多人那攤的來比較 XD),現烘的皮很彈Q,內餡料很豐富,再搭配油
酥讓口感更為香酥,而且很大一個。另外大家還點了幾碗阿灶伯當歸羊
肉湯來喝,但因為我不愛吃羊,所以這裡就不便評論 (的確是沒什麼羊
騷味就是了)。姊姊又去附近的東山鴨頭攤買了一個外表很神奇的東西-
遠看像紅蘿蔔,近看其實是肥腸與三星蔥的合體!不過我也不愛吃肥腸,
所以除了外觀有趣之外,同樣沒什麼特別感覺... XD


(林記鮮肉湯包)


(湯包內餡)


(芳林潤餅, 現做的餅皮十分Q彈)


(潤餅內餡)


(長得超像蘿蔔菜頭的肥腸)


(大腸裡包的是三星蔥)


(炸好後切開是這副模樣)

  在吃完夜市後,姊姊又帶著大家到夜市外圍找一間麵包店 (店名我
忘了 ^^"),是說他們家的某種波蘿麵包很好吃,不過剛好賣完了,真
不巧。

  在大家差不多吃飽喝足後,便告別了羅東夜市,返回台北。

  整晚啊... 心裡一直有個掛念,因為這個掛念,而不斷反覆哼著這
首歌... 『命運好幽默,讓愛的人都沉默;一整個宇宙,換一顆紅豆;
回憶如困獸,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,放開了拳頭,反而更自由...』心
裡於是悶悶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