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.05.2010

『我想跟妳在一起...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?』


其實我不確定,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...
雖然我們認識 (或者說知道對方的存在) 也好幾年了,
但一直到去年底,我們才開始比較常聊天、分享生活上的大大小小事,
於是開始重新認識她。
愈認識就愈覺得,這個女孩挺好的,
做事認真,願意去找出自己的想法與設定自己的目標,
也許是涉世未深,仍保有著單純與真誠的氣質,
個性觀念和自己的幾分相似,常常讓我覺得我們彷彿看得到對方的心思...
於是,愈來愈常想起她。

我們之間的交流,開始從網路延伸到了真實生活。
去年的聖誕節,破天荒的寄了兩張卡片給她;
今年的三十歲生日,收到了她親手畫的手工卡片;
三月初,在旅行中安排了與她的第一次碰面,或者說為了碰面而安排了旅行...
初相見雖然短暫,她也因為活動的關係得跑來跑去,
但卻讓原本潛藏在我心中的感覺逐漸浮現,也更加真實...
於是,開始不自覺地掛念起她。

因為對自己的沒自信、以及對她的感覺仍不是那麼確定,
於是掙扎著,於是嘗試著遠離幾次、讓自己可以冷靜想清楚...
但都一再被她拉了回來。
她也許不知道,她拉回來的,不只是原本的友誼。

再也隱瞞不住那不斷在心中累積的感覺與掙扎,
也自覺再如此下去,連原本的友誼都會被我搞砸...
四月十日,我以分享心事說服了自己,寄出了對她的喜歡。
也許是明確的試探吧,也許是想尋個解脫求個了斷...
很意外,沒有馬上出局,於是開始在溫水裡泡著。

由於我的坦白,自此以後我不用再隱瞞自己對她的喜歡;
她思考著我們未來的可能,嘗試確定自己的心意為何;
我思考著我們可能的未來,嘗試找出許多問題的答案...
包括遠距,包括我的木頭個性,包括我們都需要的安全感。

她讓我開始以追求者的身份接觸她的朋友,
也開始以被追求者的身份接觸我的朋友。
儘管我曾告訴自己,這輩子打死都不要再曖昧了,
但她一再地鼓舞,讓我還是掉進了曖昧裡...
如果她都試著往前進了,我還原地踏步著,不是很對不起她嗎?

我們開始在週末見面,
和她一起吃飯看電影、面對面聊天、見她朋友、幫她做教具,
於是,台中開始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,
於是,我期待著每個星期六。
知道的朋友聽到我說我想用週末的時間到台中找她,
直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我該不會是要騎車去吧? XD
哪有可能...
如果見面的時間因為空間的距離而受限,
那我應該要更努力去拉長和她相處的時間...
衡量的結果,騎車往來太花時間了,還是搭客運吧~

心裡持續累積的喜歡,她的感覺也漸漸明朗...
六月五日晚上,我們走在台中公園裡,
對於即將要發生的事,我在心裡想了很久,但最後決定就不打草稿不背稿了...
如果我還得依賴著事前寫的稿子才能說出心裡的話,
那就不算是心裡的話。
只是啊... 因為緊張的關係,我在她面前吱吱唔唔了大半天,
重新把這些日子來對她的感覺、以及自己心境的變化說出口...

最後,『我想跟妳在一起...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?』
雖然因為害羞而講得很小聲,但我終於實現了我的當面告白。

溫水煮青蛙,這次熬出了朵朵心花...
從此,六月五日成了我們的第一個紀念日。:)
她,是我的公主,我親愛的女朋友,Elsie。


"Wish us happily ever after."
"We will when we believe.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