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霧,
這個記憶中有許多美麗畫面的地方-
通往觀霧的林道,
沿路聚落散發的濃濃原鄉味,
騎著車涉水通過流經大鹿林道的山中野溪、
穿梭於優美的大片人造柳杉林之下,
運氣好的話,還可看到五指山浮在雲海之上;
觀霧山莊的住宿環境雖不是多高檔,
但天一暗、走沒幾步路就置身於滿天星斗的世界中;
在鳥語聲中醒來,看著朝日從雪山聖稜線側冉冉升起;
悠悠哉哉爬上榛山、再慌慌張張在雷雨中逃奔回山莊;
那個通往山頂軍事基地、
晴空下可以眺望大小霸尖山的樂山林道......

有別於今年的其它旅行,
這次同行的成員除了固定班底 earth1 之外,
多了幾位大學社團好友。
一共八人的團體讓我壓力有點大,
除了訂房難度較高,
交通方面、行程內容的契合度都存在不確定性因素。

兩天觀霧假期我們預計住宿的地點是雪霸休閒農場,
這是觀霧山莊停止提供住宿服務後、
離觀霧最近的民宿了。
我知道這裡很熱門,
但沒有預期到它竟如此搶手,
網路訂房開放的第一時間我什麼都沒搶到...orz
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系統設計問題,
不是看到有空房點訂房就會暫時保留房間到填寫完表單,
一切要以填完表單與付款資料後按下確定的那瞬間為準。
總之,一開始就是啥都沒搶到,
但只要有心,一直守在電腦前按 F5 還是有點機會,
最終我訂到了雙人房與四人房各一...
但還是少了兩個人的床位。
在跟農場討論過後,
農場讓我們先排雙人房的候補,
沒補到的話,六個人擠四人房是最差的情況。
還好,最終順利補上了,解決了房事這個難題~:)

餐飲方面,
住宿有附晚早餐,但午餐就得自己解決。
如果是以往,
我們大多是事前準備個麵包乾糧之類的,
在山上隨便打發就解決了。
但這次人數較多、有一半是同遊新面孔,
所以希望讓大家有正常一點的午餐,
免得第一次就嚇跑大家...
雖然觀霧山莊突然宣佈十月起因餐廳整修所以暫停供應餐食,
但還好雪霸休閒農場中式自助午餐的價位還在可接受的範圍,
只要時間趕得上,山上的飲食便不成問題。

交通方面,
我和 Elsie 騎車從臺北出發,
earth1 和 HTC 騎車從新竹出發,
社團好友則共乘一輛轎車從臺北出發。
雖然我曾有過不只一次機、汽車共同結伴出遊的經驗,
路程也遠比這次的長,
但其實這是個互相牽制的組合-
在市區,機車得把自己當汽車,乖乖待在車陣中;
在郊區,汽車得把自己當機車,好好控制踩油門的那隻腳。
最終,我們仍達成去程共伴而行的決定,
雖然犧牲了點便利與速度,但換得了我心理上的部份安定。

行程方面,我比較貪心一點,
兩天的時間雖有限,但希望儘可能把所有步道都排進來-
檜山巨木群、觀霧瀑布、榛山、雲霧步道等,
雖然我都走過,但對記憶裡的那些景色無比懷念,
也很想跟這群好友分享。

一切安排就緒,最後就只剩天氣了。
出發前觀霧地區的天氣預報,
10/10 多雲短暫雨,降雨機率 40%;
10/11 多雲短暫雨,降雨機率 30%。
天氣應該不致於太差,運氣好的話有機會還不錯。

久違了,觀霧、榛山、聖稜線,
期待這次的旅行,『我們』的旅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