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.04.2007

  由於研究所同學聚餐,我們約在中山北路上的洋蔥餐廳。雖然店名
是洋蔥,然它與茄子咖哩一樣,並不是因賣洋蔥料理而命名,而是以西
式排餐與義大利麵食為主。

  翻開菜單,這裡的餐點還真是... 不便宜。翻來翻去,最後點了排
餐中比較便宜的香酥雞腿排,但加上服務費也要價將近五百元。

  首先登場的是沙拉,我點的是水果優格,還挺好吃的,菜和水果都
蠻新鮮的。同時端上桌的還有一小盤的義大利飯,看菜單時原本以為那
『碗』飯是拿來配菜吃的,沒想到... 還真小盤,跟點心一樣。

  接下來的前菜,我點了泰式菲力,超酸超辣但很夠味;而其他人則
是點了招牌的螺肉,一盤有六個,排成梅花狀,而當大家把螺肉挖出來
吃完後,那盤剩下的不知道是啥的糕狀固體就變得很有趣,留下了六個
坑洞,學弟戲稱它為『天險』,而大家的評價是-好鹹。而在上前菜的
同時,每個人還有一片烤麵包,吃螺肉的可以把麵包沾著那糕狀固體吃,
而我就只能乾啃。

  吃完了前菜,就上湯囉。我點的是十分之普通地玉米雞蓉濃湯,嗯,
喝起來沒什麼特別也不會難喝,就是一般的濃湯。

  主菜登場了... 看到學長點的藍帶豬排和我的香酥雞腿排時,是有
點傻眼。豬排跟菜單上的長相還差真多,一點都沒有吸引人也不可口的
樣子。雞腿也沒好到哪去,好小隻啊,而且看起來好普通啊... 囧。雖
然吃起來還蠻酥脆的,但這隻雞腿實在太貴了。跟主菜一起放在盤子裡
的另外有綠花椰與偽裝成紅蘿蔔的地瓜,真的很像紅蘿蔔,但吃起來很
好吃!

  不怎麼滿足地用完主菜後,就是餐後甜點和飲料啦!我點的是烤雞
蛋布丁和熱的金桔蜂蜜,嗯... 也是很普通。

 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,東西實在是稍嫌普通,傷了荷包卻沒有讓肚子
與味蕾得到對等的滿足,有點失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