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5.2008

今天下午去 i 公司筆試 + 面試,還是很想睡 = =
(養蘇洛後遺症)

下午兩點四十分就在南軟櫃台換證搭電梯上去了,
相較於 X 公司門口的寬敞明亮,
i 公司顯得昏暗許多... @@

人資領我到門口旁的小討論室去,
也因此完全沒機會看到他們的工作空間環境是怎樣。
(X 公司兩次都穿過部份的辦公室空間)

一開始人資先給我一張基本資料填... 十分鐘,
接著是五十題的性向測驗... 十分鐘,
再來是幾張的能力測驗... 三十分鐘。
能力測驗主要是考程式語言的部份,
應該都不難啦,可是我沒學過 3D,OO 的圖我也早忘光了,
加上我不知道某題要的系統架構是長啥樣的系統架構,
所以我猜筆試成績不會太好看 XDXD

用手寫的東西依序寫完收走後,
大概四點左右開始面試。
這次面試的主管沒有自我介紹,所以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該稱呼他什麼... 囧
面試一開始就是我先介紹學經歷,主要是將做過的 project 一一說明,
其實有點像聊天那樣,我一邊介紹,面試官中間有問題或是我看他面有難色時,
就會再多作說明。

自我介紹結束後,
就換面試官跟我介紹我所應徵的 RD 部門的現況以及工作內容,
跟我預期的還挺符合的,但似乎沒有想像中來得活潑。
不過跟我的切入點也有關係啦,畢竟我應徵的是網路方面的工作。

然後就讓我問問題,
我大概問的都跟先前在 X 公司問的差不多,
不過兩家給的答案不太一樣就是了。
主管還講到有關 X 公司的事,
(跟 X 公司主管自己講的不太一樣 = =)
也由於這兩間都是以研發為主,
所以主管還特別比較了一下兩間公司的差異,
主管還自己講到最近公司股票一直飆漲的事 = =

最後問的是工作時間與福利待遇方面,
主管說一年下來大概會有三個月的加班期,
而且加班的話是到晚上十點十二點甚至通宵都有... = =
乍聽之下是有被嚇到,
但想一想這裡的加班時間在某些電子業根本就是正常下班時間 XDXD

整個面試大概在五點半結束,
面試的過程大致上主管人也不錯,
至少我感受到的態度是正面的想互相瞭解而非單方面的考核。
主管最後有加問了我希望被通知結果的時間 (我給 1/5),
並提到了如果公司願意提供 offer 的話會再有第二次的面試,
然後就被主管送出大門了~

自己評估機會並不是很大就是了,
畢竟筆試那幾題寫得零零落落 (= =),
面試時也覺得似乎少了某種感覺,
我想既然我都這麼感覺了,面試官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感覺才是。
可惜了,離汐止 costco 很近的說。

至於跟 X 比起來的話,
我目前比較喜歡 X 給我的感覺... 比較有企圖,眼光也放比較寬廣;
相較之下 i 就還是有點畫地自限的味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