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01.2009
搭配服用相簿

  夜間,不時聽到外頭大廳遊客走動開門的聲響,一直無法熟睡。即
使在屋內,空氣仍是十分寒冷,更讓我呼吸不順。折騰了一夜,早上六
點醒來時,頭還真是有點疼。

  雖然取消了登東峰迎日出的計劃,但還是忍不住到外頭去看看。大
廳坐滿了沒訂到房、只好在此過夜的遊客,門外地上與車上積雪不深,
而天空呢?大晴天!!我幾乎是狂奔回房,催促著 earth1 趕緊整裝,
然後步出山莊等待日出。


(在新的一年第一天等著我們的, 是昨夜的殘雪)


(對面的奇萊群峰及... 好天氣!!)


(在奇萊身後的雲海!!)

  凜冽的空氣讓呼吸道有些不適,沒戴手套的雙手在無風狀態下仍感
到冰凍刺骨 (手套都濕的,戴了可能就拔不下來了 = =)。即便如此,
我們仍順著公路往石門山登山口的方向前去。路面是乾的,有些許結冰
狀態,但不是很嚴重,這讓我對稍晚的行程安心許多。

  路旁邊坡有著一片片白色殘雪,奇萊北峰後的天空正漸漸轉為金黃
的光亮,更遠一點的中橫山區則是我期待很久很久的... 雲海!!!我
真的是太興奮了,前兩天的失落鬱悶此時都被遠遠拋在後頭!!


(清晨公路旁的殘雪)


(合歡山公路冬季風情)

  到了石門山登山口,原打算看能走多少算多少、期望在較高的地方
早一步迎接 2009 第一道曙光的,但走沒兩步就又打消了念頭... (怎
麼這麼容易打退堂鼓阿 = =) 實在是太滑了,地上結的一層冰差點讓我
滑倒。那麼,還是待在這裡等待吧~


(步道上不是結冰就是積雪...)

  真的很冷,冷到兩隻手都快沒知覺了,只得輪流放到口袋裡取暖回
溫,同時稟息著引領期待著朝陽現身的那一刻。雲海上緣開始泛起金黃
波濤,石門山頭也開始浸沐在金黃色的曙光下,光線漸漸填向合歡與奇
萊間的山谷... 06:59,旭日現身在奇萊之上了!很感動的一刻!!雖
然現在腳下的不是合歡東峰峰頂,雖然看到的不是太陽直接蹦出雲海,
雖然我很智障地一直到快走回山莊才發現相機設定在 ISO 200 (天啊~
這樣照出來的畫面雜訊一大堆,糟蹋了這麼美麗澄淨的天空色彩),但
這仍是我期待了好久好久的合歡跨年賞日出啊!很讚!


(附近的山頭草原已開始染上了 2009 第一道曙光)


(望向奇萊北峰等待日出)


(能同時看到日出雲海, 一掃這兩天的鬱悶!!)


(石門山登山口望奇萊北峰)


(石門山也開始浸沐在 2009 第一道曙光下)


(雲海上的金黃光亮)


(2009 第一個朝陽即將現身)


(日出了!!)



(日出奇萊)

  帶著滿足的心情與一點點的遺憾 (不在東峰 + ISO 200),在陽光
照耀、山景環繞的陪伴下,我們慢慢步行走回山莊,沿途兩個人仍是在
公路上流連不已,不斷停下腳步來捕捉身邊的美景。藍天、日出、雲海、
奇萊、合歡,以及在山谷間蒸騰而上的輕煙雲霧,一整個美不勝收。


(雪地碎石坡上青蛙在 2009 的第一道影子!!)


(近的合歡山, 遠的中央尖山與南湖大山!)


(藍天、日出、奇萊、與蒸騰而上的輕煙雲霧)


(高山草原林木與路邊殘雪)


(在公路上流連不已的旅伴)


(合歡山莊)


(與此行無緣的合歡主峰)

  我們在七點半回到了合歡山莊,趕上了早餐時刻。這裡的早餐就有
點虛掉啦~同桌有另外兩個年輕男生,聊到了他們昨天冒著風雲雪雨去
爬東峰,一路上啥都看不到 (XD);今天又在凌晨四點多就去爬石門山,
並在上頭等待日出 (原來看日出時石門山上幾個小小人影就是他們)...
心裡其實是羨慕不已,但其實也知道自己沒那個能耐,所以等暖和一些
並天氣好的情況再來挑戰吧~來圓夢的我,又種下了一大堆種籽等待日
後實現... :D


(略顯簡短的早餐)

  吃完早餐,我們先不退房,繼續在合歡山進行未完的旅程-能進行
多少算多少,剩下的,就等待下回吧。步行離開前,我和 earth1 將手
套拿去外頭的摩托車上晾,earth1 另外多晾了雙在這兩天始終乾不了
的濕襪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